以前,躺在沙發上懶懶的看著電視裡頭的節目,看了又轉,轉了又看,日復一日安安靜靜的就這麼過了許久…

現在,躺在沙發上懶懶的看著電視,總要先抓一個抱枕護住我的肚子,以免有個狗來瘋在客廳跑八圈的野丫頭,一股腦兒地跳上我的肚子害我得內傷。野丫頭跑累了,就喘個大氣,蹦一下跳上我肚子上的抱枕,安安穩穩舒舒服服地趴下休息了起來,讓我摸摸她的頭,捏捏她的脖子,順便讓她咬幾下我的手指頭。我心裡總想著心肝寶貝吶…不然誰願意讓人咬自己的手指頭當玩具玩!

小傢伙才來家裡三個多月,本來總是在籠子裡吃喝拉撒睡的她、不服指令的她,現在已經會乖乖的坐下、握手、趴下,雖然還不知道要自己跑進籠子裡頭噓噓,但每隔兩個小時,我們把他抱進籠子時,她就會乖乖的抬頭蹲屁股做好該做的事情;雖然總是不乖乖讓人幫她擦屁屁,把毛巾當玩具啃啃咬咬一番才罷休,甚至還會被毛巾耍弄著當起了鬥狗;雖然總是亂叼襪子做壞事,一看到媽媽高八度音調&捲報紙就知道要跑給媽媽追以免被打屁屁;雖然總是一看到食物,不管是不是她吃的就奮不顧身地衝、撲、咬、舔,即使撲空從沙發上摔落地板也在所不惜…雖然總是做些讓大家傻眼惹大家麻煩的事,但是一看到她那雙無辜的黑色大眼睛,一零九辣妹妝的雙眼皮,心中就暖暖的軟軟的不忍苛責她什麼了。

愈疼她,就愈捨不得她離開…

我始終沒有忘記,我們家只是她暫居的所在,總有一天無論結果是怎樣,她終究得回到姑姑的身邊,是否該將對她的疼愛保留起來,不要釋放過多以免日後傷心更多,我都有仔細地思考過,但是面對一個這樣可愛的小傢伙,我這顆本來就能輕易打動的心,怎麼會有足夠的能力去保留些什麼,去阻止自己不要更愛她多一些?

隨著小表妹的病情愈發不樂觀,我明白小傢伙離開我的日子愈來愈近了。昨天晚上跟媽媽聊著什麼時候該讓她回去她原本的家,講著講著,媽媽說等她毛留長一點,帶她去剪個可愛的造型,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回台中過年,回去陪姑姑及姑丈,抱著正枕著我的肚子睡覺的她,我的眼淚就這樣撲簌簌地掉了下來,怎麼捨得呢?連現在敲打著這些文字就讓我眼淚不爭氣地又掉落了一地,許久不曾為了身邊的事物起波動的我,原來還有感傷的能力。

不管怎樣,接下來的三個月,我會繼續愛你的,就算我能想像,把你送回去的那天,我一定是偷偷地哭著看你離開。

Migo,以後要乖乖唷~姊姊永遠愛你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py 的頭像
    jupy

    青草更青處

    j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