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
電話:02-2742-5527

價位範圍(每人):980+10%服務費=1078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夏慕尼於10/12~10/22間有週年慶的活動

憑身份證生日欄是10/12~10/22的壽星,帶一人以上一同用餐,

壽星就可以免費唷! 詳情請見http://www.xiamuni.com.tw/event/popup.htm



碰巧從高雄回來的弟弟是10/17的壽星!

於是我們就很歡樂朝夏慕尼邁進啦!!!



沿著光復北路走去,101號、99號、97號,咦~95號咧?

夏慕尼的店門上就擺著一個大大的95號,十分有趣!可惜忘記幫他照相了!

而且那個門...從外頭看沒有門把,一整個讓我疑惑該如何進門

正當我們疑惑了老半天時,裡頭的服務人員倏地開了門,著實嚇了我一跳 XD


進了門後,服務生將我們領進一樓鐵板區的位置。

坐下後,服務人員幫我們倒茶,及點菜

菜單可見官網中的嘗鮮樂章http://www.xiamuni.com.tw/menu_pre.htm


我跟弟弟分別點了:

湯 : 象蛂蚌海鮮湯
松露洋蔥湯


沙拉: 松露百菇沙拉
焗烤田螺沙拉

主餐: 波特牛肋眼
白蘭地鴨胸

飲料: 香柚鮮果汁〈冰〉
綠森林果汁〈冰〉

其餘的還有開胃菜、麵包、檸檬Sorbet、季節鮮蔬、櫻花蝦炒飯、水果甜點等。



首先,上場的是開胃菜,共有三種:

鮑魚水果沙拉:本來以為只是一道水果沙拉,沒想到當我咬下去的那一瞬間......
是鮑魚是鮑魚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


無花果鴨胸 :鴨胸裡頭捲了一顆無花果,恩...還不錯!


魚子醬鮭魚球:燻鮭魚裡頭包了某種神秘水果,再加上兩小粒我無法感覺到的魚子醬
恩,我不是很喜歡燻鮭魚...所以還好。



隨後,服務生送上了麵包、香檳及三種沾料


麵包有兩種:牛角型的奶油麵包、小饅頭型的雜糧麵包。
牛角麵包掰開來時很香,有種奶酥的香氣,
雜糧麵包則是外脆內軟,配上奶油,熱呼呼的很美味。


香檳很好喝,帶了一股淡淡的香氣,可以去除方才開胃菜的味道。


沾料分別是:玫瑰鹽、酸黃瓜千島醬、醃漬洋蔥丁,可以搭配之後的主菜食用。


麵包上來後沒多久,湯也上桌了!
我點的「象蛂蚌海鮮湯」,一開始只端上冷盤,裡頭有新鮮鮭魚及象蛂蚌,
之後服務人員淋上熱高湯,故魚肉嫩而不老,十分彈牙。
服務人員提醒我,先吃魚肉,最後再吃象蛂蚌,象蛂蚌浸泡湯久一點會比較順口。
那湯頭酸酸甜甜的,有點像是用蕃茄熬的高湯,是一道十分清爽可口的湯品。
象蛂蚌海鮮湯淋湯前:

淋湯後:



弟弟點的松露洋蔥湯,不同於象蛂蚌海鮮湯的清爽,十分濃郁,
洋蔥的鮮甜盡熬煮至濃湯中,配上香氣十足的松露,和配濃湯的絕佳好伙伴麵包丁!
讓弟弟一股腦兒的把湯喝光光! 還不時目露凶光地要我別再偷挖他的松露...╰(‵皿′*)╯
不過這是人家第一次吃松露嘛...小女子見識淺薄,一不小心就多挖了幾瓢...XD

湯中間黃黃的是麵包,黑黑的就是松露啦!


喝完了湯,緊接著就是沙拉啦!
帥氣的男廚師幫我們用鐵板料理著我們的沙拉:
第一步:放香菇在鐵板上

第二步:用剷子(?!)帥氣的揮舞幾下

以下省略
然後就上菜啦!
我的松露百菇沙拉:

所謂的現世報大概就是如此,方才不小心多取了幾瓢的小女子在下我,
被眼尖的弟弟發現我的沙拉裡有一大瓢松露!!!

於是...所以...就...〒△〒
杏鮑菇的份量還滿多的,比起陶版屋的份量多了一倍以上,
超好吃!還好我先搶先贏,選了這一道,v( ̄︶ ̄)y
松露比弟弟湯裡的還多,同樣都是菌類,味道十分搭配,好吃好吃!


至於弟弟的焗烤田螺沙拉,其實也滿特別的!

一開始看廚師在料理時,還以為那四顆圓圓的是麵包,
結果一入口,才發現那也是菇類呢!
不知名的某種菇中鑲了螺肉,搭配特殊的醬料,也滿不錯的唷!



吃完了上述的菜後,也算是吃飽喝足了!
這時服務人員便送上了檸檬Sorbet,
一方面清除方才食物停留在口中的味道以便繼續品嘗接下來的主菜,
再來檸檬的微酸也可以幫助消化,
跟陶版屋的桑葚醋比起來,比較沒有那麼刺激,
微酸微甜,還吃得到檸檬皮,十分的爽口好喝。



再等待上主菜之間,服務人員送上了「櫻花蝦炒飯」

充滿了魚卵的炒飯,十分彈牙,配上香脆的櫻花蝦,好吃好吃!


吃完了炒飯後,我開始專心等待弟弟的波特牛肋眼和我的白蘭地鴨胸燃燒一瞬間,
由於我們點了兩道用烈酒佐料的主菜,注定了熊熊烈焰的表演秀,
我拿著相機,十分不專心的等待著那一刻,
看大家幸福地品嘗著美食,突然有種天才是孤獨的的感受(≧<>≦)
終於,師傅拿起了酒瓶...
轟~

隨後師傅以利落的刀法快速的處理著弟弟的牛肋眼,手法快得我都來不及照相,看來是商業機密唷!

然後就上菜啦!將將將將~

現煎的洋蔥&五分熟肋眼&主廚特調的綠胡椒沾醬,
五分熟的肋眼很嫩,但不腥,好吃!


在等待我的鴨胸料理時,空服小姐上了一道飛機餐(?!)

這是什麼東東呀?我確定我現在不在飛機上呀!
打開一看,原來是季節鮮蔬呀!

那天的菜色有:蕃薯、大香菇、金針菇、青花椰菜、銀杏。
在吃了這麼多重口味的菜後,緩和一下口腹的油膩感,算是一道輕鬆小品!


接下來,我又十分不專心的吃著蔬菜,等待著「燃燒吧~燃燒吧~火鴨」的那一瞬間!
我只能說師傅做了很多假動作,害我一直疑惑著我吃的東西到底在哪裡...

一開始,鐵板上出現了完整的肉塊及切碎的肉塊,
於是我誤以為這是兩道菜,把切碎的肉當作是蘋果松板豬,
在料理了一陣後,師傅將肉塊們,全數放入鍋中,
然後,師傅又拿起了酒瓶,我也又拿起了相機,
轟~

這一次的火很小,害我失望了XD

燃燒完後,師傅將大肉塊取出,留下被我誤以為是松板豬的切碎肉塊,
加入很像蘋果咖哩的醬汁,繼續料理,
一邊將大肉塊切塊上盤

鴨胸很嫩,我很討厭吃雞胸肉,因為鬆鬆的沒有彈性,
但這鴨胸肉十分多汁彈牙,外皮香脆還帶了點淡淡的酒味,配上沾料的醃漬洋蔥丁,絕配!

而方才鍋裡繼續料理的松板豬(?!)也跑進我的盤子裡了???!!!
原來那也是鴨胸料理的一部份,算是一鴨兩吃,
紅酒蘋果煮過的鴨胸,鴨肉很Q,由於全程切碎料理,酒味十分濃郁,有種微醺的感覺(●¯▽¯●)



用完餐後,服務人員將我們請至二樓用甜點及飲料。
甜點有慕思、芒果奶酪及布丁可選
我跟弟弟都選了芒果奶酪,甜點及水果是放在一起的,

水果皆為新鮮的當季水果,所以甜度都很夠,很好吃!芒果奶酪也滿不錯的。


至於飲料,我們點的都是冷飲

分別是:[左]綠森林果汁,[右]香柚鮮果汁
綠森林果汁是奇異果及蘆筍汁的綜合,還可以喝到奇異果的渣渣,不會太甜也不酸,
若嗜甜,可以加蘋果蜜。
香柚鮮果汁在我偷喝一口後,我覺得頗酸的,
於是一直鼓吹弟弟把蘋果蜜整個倒進去,但他不理我就是了!XD


我們還偷偷看到隔壁有人喝熱茶,服務生拿了一個沙漏放在茶壺旁,跟他們解釋等沙漏露完後再喝,
茶會泡的比較均勻好喝,超有趣的呢!有機會我也要來試試看!


老實說這樣吃下來超飽的!而且,因為我覺得我會吃不下,所以是帶著媽媽一起去share兩份餐的唷!
我們三個人這樣吃下來,都滿飽的...一份餐1078的價錢,算是還滿值得的吧!
而且吃到的東西都滿好吃的!請大家不要怪我整篇食記下來都是好吃好吃做結尾,就真的很好吃嘛!
趁10/22前的壽星週趕緊去嘗鮮唷!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(_△_)~( ̄▽ ̄)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py 的頭像
    jupy

    青草更青處

    j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